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福建莆田:信用可作价,缓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信易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融资,是不少中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今年以来,莆田市发改委和市银保监分局创新探索推行“信易贷”产品,通过信用体系与授信政策相结合,让信用的无形价值成为有形价值,进一步疏通管道、引来更多金融活水,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了解,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开发建设了全国信易贷平台,通过共享信用信息、创新融资方式、搭建合作平台,将中小微企业纳税信用、水电缴费、职工社保缴费等信息资料归集,提升企业信用等级,助力企业融资,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解燃眉之急。

  今年2月26日,全国信易贷平台正式在莆田落地,全市20家银行全部入驻其中。莆田市发改委和市银保监分局将加快推广信易贷作为金融“抗疫情 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进行专题部署,按周跟进落实。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特色信贷产品应上尽上,建立从需求响应到贷款发放的限时办结机制,并结合“百行进万企”,通过走访企业、推送平台链接等引导企业入驻,为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打造一条线上融资对接的绿色通道。

  目前,莆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发布针对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农牧渔业等分类别的“小微易贷”“工程易贷”“战疫支农贷”“复产贷”“税享贷”“小企业循环贷”“小信贷”等金融产品130个,中小微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求,挑选适合自己的融资产品和额度。

  在疫情防控期间,省重点防疫企业莆田才子服饰公司将企业的西装夹克车间改造成防护服生产车间,紧急启动11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班生产防护服。了解到企业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的消息后,农行莆田荔城支行快速制定金融支持服务方案,开通信贷支持疫情防控的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才子服饰发放1000万元专款,支持企业转产生产防护服,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

  古典工艺家具业是仙游县的支柱产业,疫情发生后,不少企业急需资金周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大臻文化在信易贷平台提交了融资申请。仙游农村信用社依托信易贷平台提供的小微企业信用评价报告及企业纳税情况,为企业快速提供3年期200万元的“万通宝信用贷”,及时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没几天时间就放款了,审批效率真高。”大臻文化总经理游先生表示。

  截至目前,莆田市已有301家中小微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得益于平台提供的银企无缝对接,95家企业成功获得银行授信95笔,授信总金额7亿多元。

上一条:天津:依托平台建设健全家政服务领域信用体系
下一条:黑龙江伊春:落实税费政策措施助力经济加速重启
企业认证信息查询系统
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备案号:JS010704003
Copyright © 2018-2021 qgrz.org.cn Allright sreserved. 工业和信息化部:陕ICP备180150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