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减税费 优服务 “税动力”激活“宜兴业”营商环境品牌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信易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宜兴税务面对“战疫情、促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提升税收服务质效,深入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为主线,聚焦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推出“非接触式”服务、线上“税银贷”“春风益企行”等一系列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添柴加薪”,为打响“宜兴业”营商环境品牌注入“税动力”。

  “网上+掌上” 办税缴费有速度

  “环氧树脂、氨基树脂、光固化产品退税率都从10%提高到了13%,出口退税不到2个工作日就到账了,国家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在特殊时期感受到了特殊温暖,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出口部总经理周根良深有感触地说。仅此一项,公司全年预计就可增加出口退税464万元,为身处疫情挑战与国内外市场双重压力下的企业“雪中送炭”。

  疫情期间,宜兴税务部门通过电子审核、案头分析、电话约谈、函调等“非接触”方式,积极推行出口退税“加速办”,平均办理时间保持在2个工作日内,后期还将进一步提速。

  “早上用手机登录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下午2点发票就快递上门了!”第一次通过无锡税务微平台成功申领到100份发票,让市民李女士连连点赞。

  如今,这样的“新鲜劲”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纳税人的“习惯性”。电子税务局、智能办税厅、掌上微平台等智能化办税缴费新渠道正在为纳税人和缴费人解锁越来越多“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功能。

  “线上+线下” 政策服务有温度

  4月,宜兴税务“阿福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的81个税企互动群里热闹非凡:“手机清楚”“形式很好”“这样的培训授课很好”“刚好有工作,我稍后看回放”“老师讲得真好”“看了两遍”……

  为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安全地传递给每个纳税人,宜兴税务纳税人学堂依托“阿福税通”平台向全市3.6万户企业开展了定制版“政策云辅导”,6个场次直播已 吸引1.8万人次观看,收获7000多个点赞,未能参与直播的企业也可随时收看回放。

  在提供政策“云直播”的同时,宜兴市税务局还携手当地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及各合作银行开展“税银贷—云推介”,对全市资金周转困难的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70余家有信贷需求的小微企业和29家金融机构进行在线联播,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资金难题,“贷”来发展活力。

  “‘税银贷’不仅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还减免了我们30天的贷款利息,实打实地为我们提供了帮助,真是雪中送炭啊!”位于西渚镇的一家环保企业通过在线申请不仅拿到了50万元贷款,而且享受了疫情期间的贷款利息优惠。

  据悉,宜兴市企业财务信用平台“税银贷”模块自2018年9月上线以来,已累计为780家企业授信超9亿元。

  除了“线上”的一系列暖心服务,江苏驰马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样也在“线下”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税务关怀。

  “自接到第一笔防护服拉链订单以来,我们24小时不停机,把精力全都集中在生产线,好在有税务部门替我们操心,不但第一时间将延期缴纳税款等优惠政策送到我们手中,还‘手把手’辅导办税,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地专注于扩能生产。” 驰马拉链财务负责人蒋曙峰连连点赞。

  保障防控物资生产就是守护千万生命。宜兴税务“税官新风”服务团队专门建立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专项服务机制,全方位对接保供企业,提供精准的政策支持和办税辅导,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提供坚强保障。

  “分类+精准” 助力发展有力度

  依山傍水、空气清新、历史遗迹……打开去哪儿、携程等各类旅游APP,搜索“宜兴白塔”,旅友们的五星好评多不胜数。

  “这次疫情真是让民宿行业掉入了谷底,影响太大了,我们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八成多,是真的急啊!”回忆起疫情初期时的艰难,宜兴市西渚镇行香竹苑度假村负责人谢惠珍感慨万千,“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当地税务干部第一时间送来了减免税优惠,一季度增值税和房土两税减免就有1万多元,对于小本经营真是‘及时雨’”。

  为助力民宿业复工复产,服务乡村振兴,宜兴税务通过钉钉、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主动开展线上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易操作。同时以“党员先锋岗”和“税务营商专员”为主,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走访和“一对一”的精准帮扶。

  “税务部门是白塔村的结对共建友好单位,多年来便民办税春风持续吹进新农村,给白塔村带来了国家支持‘三农’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为村级经济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和周到细致的暖心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全国人大代表、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说。

  不仅如此,宜兴税务部门还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对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多维度分析,掌握复工复产第一手资料,针对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提供分类指导,并主动对接地方财政、民政、经管等横向部门,提出有行业针对性的复工复产建议。同时,发挥增值税发票等涉税数据优势,帮助梳理上下游企业供需关系,打通企业原料、生产、销售的微循环,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对标无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宜兴提出打造“宜兴业”营商环境品牌。在宜兴市税务局局长郁岚看来,疫情既是一场大考,也是一次机遇,宜兴税务部门将立足更高站位、采取更实措施,以智能化为方向,加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加速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规范化常态化,倾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为奋力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

上一条:黑龙江伊春:落实税费政策措施助力经济加速重启
下一条: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问计问需 量体裁衣 税务护苗促发展
企业认证信息查询系统
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备案号:JS010704003
Copyright © 2018-2021 qgrz.org.cn Allright sreserved. 工业和信息化部:陕ICP备180150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