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研究
“信用+融资” 提升守信重诺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信易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为推进信用信息整合应用,缓解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增强守信主体金融服务获得感。2019年以来,浙江银保监局积极推动多方合作,推动辖内银行业机构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兴业银行金华东阳支行在当地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开展诚信宣传、加强金融产品及服务创新、守信激励等一系列举措提升城市信用环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切实加强信用信息主体权益保护工作,该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金融知识普及月、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等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通过发布宣传片、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集中宣传金融知识和典型案例等,加强风险提示,增强小微企业主和公众信用意识,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为创建优质的营商环境,持续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10月初,金华东阳支行顺利办理该行首笔“快易贷”业务,授信额度102万元。该业务依托互联网技术,运用大数据为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提供无抵押、全线上、高效率的贷款产品,可由客户自助在手机上操作,随借随还,可循环使用。获得该笔授信的东阳市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法人表示,因缺乏可用于抵押的资产,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屡次碰壁,兴业银行产品如及时雨般解燃眉之急,随借随贷又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融资成本。

  根据浙江银保监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该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目标,针对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用免担保,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提质增效。东阳市某家具制造企业,对产品质量较同业要求更高,在近两年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仍保持了较好的销售量,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2018年该行获得授信1300万元,其中970万元以厂房抵押,另330万元由某企业提供担保。该企业法人于2018年底提出脱担保计划,但存在资金缺口,鉴于该企业良好的信用记录及稳健的经营,该行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脱保授信方案,2019年已获批授信1200万元,其中970万元以厂房抵押,另230万元为信用免担保贷款。

  信用作为一种战略资源,已然成为市场经济中的有效“通行证”。兴业银行东阳支行负责人表示,在浙江银保监局和当地监管部门指导下,将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建设高品质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公众守信重诺获得感。
上一条: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完善法治营商环境
下一条:郭田勇:P2P的问题出在信用中介的定位
企业认证信息查询系统
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备案号:JS010704003
Copyright © 2018-2021 qgrz.org.cn Allright sreserved. 工业和信息化部:陕ICP备18015026号-1